快來幫忙投個票,讓玉山有機會成為世界七大自然奇景,一起來愛台灣

以下新聞截自UDN聯合新聞網
==============

玉山有機會成為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?日前透過全球公民票選,玉山已擊敗一千多個世界自然景點,擠進前二六一名,在山岳類排名第九。玉管處長陳隆陞說,雖然勁敵環伺,「只要民眾再加把勁,有機會入選!」

繼去年選出世界七大文化奇景後,瑞士七大奇景基金會近期舉辦世界七大自然奇景選拔,玉管處推出玉山代表台灣參選。活動進入第二階段,將透過全球網友從二六一名中,票選出前七十七名自然景觀。

台灣人口少,在投票上不具優勢,中國大陸推出長江參賽,與我互不衝突。據了解,由於每次投票需在七類別投出一票,未來可能朝向「台灣玉山、中國長江」的「綁票」方式,透過兩岸電台放送,以中國網民優勢一舉將玉山、長江同時推向國際舞台。

七大自然景觀包括地景、島嶼、山峰、洞穴、森林、湖泊及海景。陳隆陞指出,今年七月七日將選出每個類別的前十一名,台灣目前名列山岳第九,越接近票選截止 日,難保其他國家不會發動民眾上網投票,「玉山仍未處於安全名單中。」目前山岳類以聖母峰名列第一,日本富士山第三,維蘇威火山第五。

國人攀登玉山風氣盛行,每年約有四萬人攻頂。但近年越來越多外國客慕名登玉山,有近兩成登山客為外國旅客。陳隆陞認為,相較聖母峰、富士山,玉山更具親切感,便於登山客造訪。「你不會想投給一座這輩子都不會去爬的山吧?」

玉管處近日強力「催票」,並著手拍攝不同語言的催票短片,企圖透過網路行銷玉山。遺憾的是,原本計畫以王建民投球英姿帶出「請投玉山一票」的片頭,卻卡在大聯盟權利金過高被迫放棄。世界七大奇景投票網址http://www.new7wonders.com/

【2009/03/02 聯合報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進入網站後,點選「N7W」

vote001.jpg

2.點選「vote for Nominees」

vote002.jpg

3.以前有加入會員的,就直接填入你的mail,沒加入過的,點選「are not yet a Nwe7Wonders Member?Join now」

vote003.jpg

4.填入你的相關資訊(國家沒有台灣,只有「Chinese Taipei」)

vote004.jpg

 

5.最後就是票選區了,一個人有七票,不能重覆選,不然會視為廢票

vote00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