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公司的電腦不知怎麼回事
老是會跳出奇摩拍賣的網站
奇怪,我的首頁明明是設google啊
怎麼會這樣
而且它跳出來,就是跳古董相機版
會不會是中毒了…

該怎麼辦呢
算了,不想那麼多
既然開了就逛逛吧
不逛還好,一逛就愛上這樣的古董相機了

當慾望征服理性之後
就敗了這台回家
它叫PRAKTICA FX2
是德國統一前,東德一家叫 KW的公司的產品,應該是1956年產的吧


 

它最吸引我的地方,是觀景窗的部份,採用腰平觀景
也就是從上面往下看的取景方式
至於為什麼會喜歡,我也說不上來
可能就是好奇吧
但它其實也可以裝眼平觀景窗
忘了拍下來,哈哈

 

這個圓圓的放大鏡,是對焦用的,很可愛吧,打開後,要把眼睛湊上去,才能看得清楚

 

要拍直的畫面的話,腰平就失去它的優勢了,這個蓋子打開,就方便直拍取景了,但僅供參考吧


 

快門調整的方式很特別,像開車一樣,要打檔
底下二個三角形分別是紅色跟黑色
小轉盤上的三角形指向紅色的時候,是1/25以下的慢速快門檔速
指向黑色小三角形時,是1/50以上的高速快門
最高快門只有到1/500

 

敗了這樣的古董,機身也沒測光
對於玩習慣了單眼數位的我
也不知會擦出什麼火花來
哈哈
改天有空再出去試試吧
不過,我想這種相機要拍完一捲一定要很久吧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